上海研究院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3-02     来源于:上海研究院

1月30日,我院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重点对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6个方面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群众座谈会征求的意见,开展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良高主持会议,总支委员、副院长吕冰涛,总支委员霍永恒,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机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陈良高首先组织大家学习校党委《关于召开2017年度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提出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过一次严肃认真、求真务实的党内民主生活,会议先后通报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7年征求意见情况。

陈良高代表上海研究院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紧扣民主生活会的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聚焦六个方面,深入查摆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深挖思想根源,并提出今后整改措施。随后,陈良高、吕冰涛分别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积极的、善意的、实事求是的批评与帮助,对于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虚心接受、认真整改。

民主生活会结束后,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员评议,全体党员(含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机关支部书记杜龙向支部全体党员通报了2017年度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并带头进行对照检查,其他党员也依次联系实际作了对照检查,大家认真总结个人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的情况,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并本着真诚友善、实事求是地开展互评互帮,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