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六十周年校庆公告

发布时间:2017-09-20     来源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六十周年校庆公告

  (第一号)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在叠翠流金、硕果满枝的丰收时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以下简称“中国科大”)迎来了建校五十九周年华诞。在此,首先祝全球科大人节日快乐!并向长期关心和支持中国科大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红专并进一甲子,科教报国六十年。2018年9月20日,中国科大将迎来六十周年华诞。这将是中国科大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刻,也将是全体科大人继往开来的崭新起点。全校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正翘首以待,并衷心期盼海内外各界人士热忱关注。

六轶风雨,弦歌不辍;三次创业,砥砺前行。中国科大自建校之日起就树立起“红专并进、科教报国”的远大志向,把扎根祖国大地、服务国家发展作为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从初建北京,以创新立校,向科学进军,到迁址合肥,乘改革东风,领风气之先;从服务“两弹一星”、创造性“所系结合”办学,到首创少年班、研究生院;从筹建我国首个国家级实验室,到发射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中国科大的一甲子是与祖国同行的六十年。一代代科大人红专并进、理实交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创造了我国教育史和科技史上的一个又一个辉煌,践行了科教报国的铿锵誓言,赢得了“英才之摇篮、创新之重镇”的美誉。

2016年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来我校考察时对学校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中国科技大学要勇于创新、敢于超越、力争一流,在人才培养和创新领域取得更加骄人的成绩,为国家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使命光荣、责无旁贷。学校将以筹备六十周年校庆纪念活动为契机,全面回顾六十年办学历程,总结科教探索与创新,传承校训精神、弘扬科教报国传统,早日建成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

自即日起,六十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正式启动。学校将本着简朴热烈、崇学尚教、亲情温馨、凝心聚智的原则,举办系列纪念活动。热切期待全球科大人回家团聚、叙旧话新,诚挚邀请所有关心和支持中国科大的各界人士以各种形式参与校庆活动,共襄盛会、共谋发展!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17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