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研究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7-08-23     来源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先进,传递榜样力量,上海研究院党总支于8月22日举行2017年度第四次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专题学习,党总支委员吕冰涛、霍永恒和院属各党支部书记、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良高主持会议。

“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黄大年精神的丰富内涵,激励全体中华儿女,高扬爱国主义精神旗帜,凝聚起更加磅礴的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会上,陈良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及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精神,要求各支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学习活动,领导干部真正做到勇于担责,敢于担当。

霍永恒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道《新华社:生命,为祖国澎湃——追忆海归战略科学家黄大年》,以黄大年同志生命中的重要时间节点为主线,介绍了黄大年同志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毕生致力于追求祖国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和感人事迹,并结合亲身经历和量子团队的工作,谈了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心得体会。

通过学习黄大年的先进事迹,上海研究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被黄大年教授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赤子情怀和忘我工作、苦干实干的科研精神深深打动。与会同志表示要以黄大年同志为学习榜样,时刻牢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立足本职岗位,从自身出发,把对祖国、对人民的大爱情怀化作敢于担当、爱岗敬业的高度责任感,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加显著的业绩,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工作成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