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2018年MBA/EMBA面试申请及录取流程

发布时间:2017-08-17     来源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18年MBA/EMBA招生全面实行提前面试(即考生须全部申请参加提前面试),在复试分数线公布后仅安排项目间调剂录取面试。考生从申请到入学包括:提前面试申请及面试、全国统一入学考试(管理类联考)报名及考试、拟录取、正式录取、新生入学。具体如下:

一、提前面试申请及面试(2017.6--2018.1)

1.网上注册:登陆管理学院专业学位考生服务系统(http://bs.ustc.edu.cn/pdcss/)并注册。

2.上传提前面试申请材料:考生注册后即可提交本人的申请材料电子版。

3.评审申请材料:对电子版材料进行初步筛查、补漏,同时要求考生按时将纸质版《提前面试申请表》及附件寄或送到招办进行初审。

4.公布提前面试名单及具体时间:按照提前面试的批次安排适时发布提前面试安排通知并公布参加提前面试考生名单及时间安排等事宜。
5.参加提前面试:由富有实践经验和理论素养的企业家和学校老师担任面试专家,通过回答问题和交流等方式进行考查。复试包括背景审核和面试。面试内容包括政治理论、英语应用能力、专业知识、心理素质等综合能力。

6.查询提前面试结果:参加提前面试后10天,考生可以登陆考生服务系统查询到本人提前面试结果。提前面试成绩优秀获得B线条件录取资格;提前面试成绩合格获得A线条件录取资格;提前面试成绩不合格将不予录取。

二、全国统一入学考试(管理类联考)报名及考试(2017.10--2017.12)

1.网报时间:预计为2017年10月10-31日;网报地址:http://yz.chsi.com.cn或http://yz.chsi.cn;

2.现场确认:考生可在工作或户口所在地就近选择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现场确认时间可能因不同报考点而不同,请一定要查阅相关报考点公告。(一般在2017年11月10日前后)

3.报考者均需参加全国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全国管理类联考)考试时间预计为2017年12月23--24日(时间和地点以准考证为准),考试科目为英语二(100分)和综合能力(200分),两科考试时间均为3小时。

三、拟录取(2018.3--2018.4)

全国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全国管理类联考)成绩公布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自主划定A、B、C三条复试分数线。A线为高分线,B线为国家A类地区线,C线为基本分数线(C线仅适用于外语成绩要求较高的全日制国际班项目和工作年限要求较高的非全日制EMBA班项目)。依据考生提前面试获得的复试成绩:(1)成绩优秀获得B线条件录取资格(初试成绩达B线即拟录取),初试成绩达C线未达B线提前面试成绩计入录取成绩参加竞争性排序录取;(2)成绩合格获得A线条件录取资格(初试成绩达A线即拟录取),初试成绩达B线或C线未达A线提前面试成绩计入录取成绩参加竞争性排序录取。条件录取资格和提前面试成绩必须与报考项目一致,不一致视作自动放弃条件录取资格和提前面试成绩。录取实行第一项目志愿优先,生源充足适当提高复试差额,生源不足接收调剂的办法,分项目独立招生;各项目录取根据指标和生源情况分步录取:先条件录取再竞争性排序录取最后调剂录取,完成招生任务即停止。(注释:条件录取是指获得条件录取资格的考生初试成绩须达到相应的复试分数线即拟录取;竞争性排序录取是指在完成条件录取后,根据剩余指标依录取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

四、正式录取(2018.5--6)

拟录取考生在学历验证、申请材料及档案审查通过后获得正式录取资格,在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学签署培养协议后,将被正式录取。通知书在2018年6月发放。

五、新生入学(2018.9)

新生将在2018年9月初按录取通知书上规定的时间入学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