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七督导组参加我院党总支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8-07     来源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根据中央对中管高校巡视整改部署要求和学校巡视整改工作安排,8月3日,上海研究院党总支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暨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学校巡视整改第七督导组组长、总会计师黄素芳等一行到会指导。上海研究院全体院领导、党总支委员、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良高主持。

 

会上,陈良高首先介绍了学校党委关于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基本要求。随后,院领导陈良高、吕冰涛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认真进行党性分析,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与会同志开展了针对性的批评与帮助,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坦诚相见、实事求是、出于公心,查找不足,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党性。陈良高代表班子对与会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与建议逐条回应并表态,吕冰涛结合自己的分管领域认领任务。

在座谈交流环节,黄素芳同与会同志进行充分交流,了解巡视整改有关情况,督查整改进度。黄素芳对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提升“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做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维护核心;二是强化意识形态工作整改,思想上高度重视,加强对教学、学术活动意识形态问题的防范,加强微博微信管理,及时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增强对世界前沿科技信息的安全责任意识,并结合研究院实际,打造亮点品牌和特色活动;三是树立纪严于法的意识,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加强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四是思想认识再提高,聚焦问题、精准发力、标本兼治,把具体问题和推进制度建设相结合,把当前整改与长期整改相结合,统筹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陈良高代表班子表态,会后将认真学习领会督导组要求,进一步对照检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贯彻学校的决策部署,加强后续整改工作,让学校党委放心,让驻院师生满意。

 

(上海研究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