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中心教工党支部召开中央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8-03     来源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7月26日,上海研究院量子中心教工党支部在4号楼3楼325会议室召开了中央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量子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廖胜凯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参加。      

会议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召开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廖胜凯书记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围绕巡视整改工作,进行党性分析,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两个“看一看”、三个“查一查”,不断增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管高校巡视的重要讲话、《中央第四巡视组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以及7月6日教育部党组会议等有关精神。

随后,全体与会党员同志围绕工作实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领悟党的思想、方针、政策,增强“四个意识”,确保巡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科研工作者不能以科研业务繁重为由降低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要求,坚决“防止将专业特点演化为规避政治约束的资本和工具”,在做好本职科研工作的同时更要时刻坚持以优秀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此次中央专项巡视对每一位教工党员都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和警示教育,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充分运用好巡视整改成果,警钟长鸣,坚持有效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以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量子中心教工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