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研究院召开新媒体管理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08-02     来源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上海研究院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统筹网上网下两条战线,把握舆论宣传引导,7月27日,上海研究院组织召开新媒体管理专题培训会,院机关和驻院单位新媒体管理人员参加培训,党总支委员、副院长吕冰涛主持会议。

会上,吕冰涛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学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关于加强微博微信管理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网络信息安全事件处置办法》等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文件,并结合实际,解读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网络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加强对新媒体阵地的管理,加强网上内容发布管理,做好舆论引导管控工作。会议要求,根据“谁主办、谁负责”和分级管理原则,驻院单位的各级微博、微信平台要及时向校党委宣传部做好备案。截止目前,上海研究院主办的微博、微信平台已经全向宣传部备案。

此外,会议还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形势报告会和哲学社会报告会、研讨会、讲座管理办法》进行学习贯彻,强调以上海研究院名义举办的上述报告会均要严格履行审批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