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研究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暨党总支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7-07-27     来源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7月24日,上海研究院党总支召开2017年度第三次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暨党总支扩大会议,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良高,总支委员、副院长吕冰涛,总支委员霍永恒教授,各党支部书记及机关部门负责人出席,陈良高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同时开展警示教育,学习了近年学校在意识形态领域发生的违纪案例,与会人员表示典型案例就是“身边人身边事”,是“活教材”,反映了在意识形态领域无小事,应该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强化意识。

会议传达了学校《关于召开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并在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前,集中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管高校巡视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党组贯彻中央政治局关于审议巡视中管高校党委情况的会议精神等。

在党总支委员扩大会议上,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明确责任分工,加强领导,决定同意成立上海研究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陈良高任组长,吕冰涛、霍永恒任副组长,各支部书记为成员。会议还研究部署了教工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中层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前做好征求意见等工作,按照学校通知要求,开好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并做好相关台账,按要求上交上级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