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研究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7-07-27     来源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7月11日,上海研究院党总支进行2017年度第二次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良高,总支委员、副院长吕冰涛,总支委员霍永恒教授,各党支部书记及机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陈良高主持。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了“全面从严治党”,是推动权力反腐转向制度反腐,权力监督转制度监督,权力治党转向制度治党的重要里程碑,会议强调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其重要意义,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贯彻落实到行动上。

陈良高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学校《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结合当前形势和工作实际,进行了对照解读。

中心组学习后,党总支召开委员扩大会议,部署近期基层党组织巡视整改工作,会议强调,各支部要组织开展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抓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着重抓好党员管理教育工作,进一步规范党支部建设,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做好日常工作记录。会议要求,各支部近期对党支部建设工作情况开展自查,根据巡视整改清单要求,立查立改,党总支将在本月底到各支部督查,调阅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