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校园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7-07-18     来源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2016年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我校时指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作为以前沿科学和高新技术为主的大学,这些年抓科技创新动作快、力度大、成效明显,值得肯定”;他勉励同学们“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他鼓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要“勇于创新、敢于超越、力争一流。”

 当前,学校正在认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积极推动“双一流”建设,全力以赴争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文明校园是一流大学的重要组成和载体,因此,我们对全校师生提出以下倡议:

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践行“科教报国、红专并进”优良传统。

二、自觉维护校园公共环境。爱护公共物品,遵守公共秩序,注意公共卫生。

三、努力营造校园交通文明和安全。严守交通法规,安全驾驶,不超速、不鸣笛、不开远光灯、不乱停乱放;路上行走不推搡打闹、不做“低头族”。

四、自觉参与净化网络行动。自觉抵制网络谣言,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沉溺网络游戏;警惕传销和诈骗以及各类校园网贷;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避免信息泄露和财产损失。

五、积极提倡高尚、健康、和谐的寝室生活。增强自理自立自控能力,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室友间应相互关爱和包容;保障寝室安全,不在寝室使用违规电器,不留宿他人。

六、严格遵守学校的各种安全规章制度,努力营造安全、规范的学习和科研工作环境。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保卫与校园管理处 宣

                                                                                                                           2017年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