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涉及我院的量子通信相关不实新闻报道的声明

发布时间:2017-07-18     来源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近日,多个网站上出现了以“九州量子成行业探路者 揭开量子通信产业化帷幕”为题的新闻报道文章。7月10日,桐乡都飞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微信公众号“九州量子”中也发布了以“行业看点|国内首个商用量通专网完成测试量子通信产业化浪潮来袭”为题发表了文章。

前述文章中均提到“‘沪杭干线’利用已有的光纤管道资源,铺设量子光纤,中间设置彭埠、桐乡、嘉兴、大港、漕河泾、中科大上海研究院等六个中继站,上海端的接入位于国家量子保密通信京沪干线上海枢纽点”,为避免误导和以正视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研究院声明如下:

一、我院从未设置所谓“沪杭干线”的中继站。设在我院的国家量子保密通信京沪干线上海控制中心也未与所谓“沪杭干线”进行连接。

二、我院从未与所谓“沪杭干线”的建设方、投资方发生任何性质的业务往来与合作关系。

三、我院对虚假宣传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特此声明!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研究院

2017年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