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要超越人类?王飞跃教授:要有平常心

发布时间:2016-06-07     来源于:
 

      6月5日下午,让大家期盼已久的第四届《墨子沙龙》终于和大家见面了,虽然和上场相隔略久,但观众们的热情不变,中科大上海研究院的报告厅里坐的满满当当。本次墨子沙龙邀请到了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防科技大学军事计算实验与平行系统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王飞跃教授为大家讲述 《智能的本源——历史与展望》。

 

 

 

 

 

     王教授用幽默诙谐的语言给大家讲述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通过为大家介绍“学术家族”,从亚里士多德到人工智能“十杰”、多个分支、多个领域的人才为人工智能的出现和发展做出的贡献,生动的让大家了解到了人工智能是一门集合了哲学、数学、心理学、计算机科学等多门科学的新技术科学。也用大量的数据、事例让大家明白了,人工智能的发展才刚刚起步,它就像其他的科学技术一样改善人类的生活、服务人类,那些人工智能未来超越人类、伤害人类的想法,其实是“杞人忧天”啦。想要更具体的了解报告内容,除了来参加我们现场的活动,还可以扫描新闻下方的墨子沙龙订阅号,我们会定期放出报告视频的。

 

 

 

     细心的观众可能发现了,墨子沙龙硬件软件都升级啦,本次墨子沙龙首次与阿里云·云栖社区合作,在云栖社区平台对王飞跃教授的报告进行了直播,以后非上海地区的观众通过网络直播也可以观看墨子沙龙的报告了!墨子沙龙的工作人员也对会场进行了进一步的布置,通过易拉宝、海报等形式让观众更直观的了解墨子沙龙、报告嘉宾等。下场报告会在6月底进行,请大家多多关注订阅号上放出的报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