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墨子沙龙》科普论坛,首场报告反响热烈

发布时间:2016-04-11     来源于:

2月20日下午,由中国科大上海研究院举办的“墨子沙龙”在研究院报告厅举行,潘建伟院士带来了该沙龙活动的首场科普报告——《探索的动机》,他深入浅出地解释了量子科学的起源、发展和应用前景,并在之后的提问时间和参加沙龙的听众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墨子沙龙是上海研究院面向中小学生及以上听众主办的科普和人文论坛。上海研究院秉持着高素质人才要从小培养、进行科学普及和人文教育的理念,计划自2016年2月起,每月一次在上海研究院举办一次论坛活动,邀请涵盖多个科学及人文艺术领域的专家学者,带来科普报告、前沿科学报告和人文艺术讲座。

 

参加了首次墨子沙龙的听众们兴奋地表示,平时很少有科研机构和院校开放给中小学生,这种能够让孩子们零距离接触科学之美、和科学大师直接交流的机会非常珍贵,他们很赞成墨子沙龙“科普教育从娃娃抓起”的理念,也希望像墨子沙龙这样的公益科普活动可以更多一些。


墨子沙龙2.jpg